close
我記得大約是從4年前開始,過年或是有什麼重要的家族聚餐,就會被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的問題。
今年,各路親朋好友逼婚的勢頭,我是說催婚的馬力已達到我生涯的新高峰了,所以我相信過了今年,這勢頭應該會漸漸削減吧


前些日子巧可回她永和的家,我打電話給她請安(咦?
電話的那一頭傳來巧可媽媽的背景音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母在家是排行大姊,所以不小心我就變成表兄弟姊妹裡面最年長的
每次外婆這裡的家族聚會,大家在舉杯慶祝時,一定會有長輩出現以下的對話:「你看,弟弟妹妹都還不敢結婚,都是因為你還沒結婚,所以沒人敢結婚」
由此可見我多用心良苦,幫弟弟妹妹擋刀槍,如果不是卡著一個適婚年齡的大哥在前面,長輩一定會轟炸其他適婚年齡的表弟妹的.........



然而在老爸這邊,因為他在家中是排行老么,而且他和他哥哥都差超多歲的,所以我很小就當了舅舅、叔叔
每次老爸這裡的家庭聚會,我也都會被侄子外甥拿出來擋子彈「啵力舅舅都還沒結婚不要催我啦」「啵力叔叔也還沒結婚啊,我還早啦」














過年期間我不曉得回答了幾次:「還沒啦,結婚一定通知您的」

以前總覺得父母那輩的人,沒有自己的想法,不敢過自己的生活, 傻傻的因為年紀到了而結婚然後生孩子,照著大眾化的劇本走人生,一點都不勇敢,但是現在換作我要面臨這問題時,才知道父執輩的人真勇敢,二十幾歲就當了父母,日子再苦也熬得過去,而現在的我們,還在考慮許許多多的因素而不想結婚,跟父母比起來,他們的肩膀硬多了!



 
ヽ(=^・ω・^=)丿啵力的粉絲專頁♡歡迎大家來按讚 ( ̄(エ) ̄)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啵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